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莞英语培训市场对新托福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31 大洋网

  (记者赖琴)9月15日,新托福首场网考将在中国内地举行,这是被认为40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托福变革;与此同时,托福的最大竞争对手雅思也启动了考务改革,并于日前宣布在部分城市再次增加下半年雅思考试场次。两大出国英语考试之间的激烈竞争,会否对目前东莞英语培训机构的格局带来影响?

  托福大变 脸雅思有调整

  据东莞理工学院现代英语培训中心王涛主任介绍,此次托福“变脸”可以说是自1966年改革幅度最大的一次,新托福时间为4小时,分为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四大部分。

  网考主要测试学生对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口语是托福考试的新增内容,阅读部分文章字数增至每篇700字左右,作答时间也增至60分钟,阅读量大幅增加,新托福考试阅读明显雅思化;此外不再把语法单独列为考试项目。

  与此同时,托福的最大竞争对手雅思也启动了考务改革。东莞郎阁英语培训中心校长王天桥表示,今年考务方面有所调整,但雅思考试本身并没有改变,仍以听说读写综合考查为主,“雅思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考试形式,社会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莞英语培训市场反应平淡

  综合考查“听说读写”使得新托福和雅思的考试模式变得非常相似,这对目前东莞的英语培训市场格局会产生哪些影响?王涛告诉记者,东莞目前在托福培训方面的专业机构尚属空白,很多想出国的人更愿意选择去广州、深圳学习。而雅思凭借其综合测试模式以及便利考试方式等优势发展也十分迅速。“不过此次改革对东莞英语培训市场的影响似乎并不明显,东莞市场还处于一个培育和发展的过程”。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