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58岁大学生引发争议 专家称教育资源在拓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5 西安新闻网
来源: 西安日报

  

58岁大学生引发争议专家称教育资源在拓展(图)

  仝正国和她的同学走在校园里。(据《生活新报》)

  58岁的仝正国1日在昆明理工大学顺利办完注册手续,正式成为该校的一名大学生。她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感染了春城许多群众和校园内的广大师生,同时也引发了很多争议。

  “我上学并不是为了毕业还要找个工作,只想活到老学到老。”仝正国说。仝正国1965年从天津市塘沽一中初中毕业,因为诸多原因,她没能够继续上学。然而上大学一直是她心中割舍不掉的梦想。国家放开高考的年龄限制后,她在2003年重回母校塘沽一中,开始高中的学习生活。经过3年高中的寒窗苦读,她报名参加了2006年高考,高考成绩是388分,比天津市第三批本科录取线多3分。录取她的昆明理工大学是其报考第三批本科的第一志愿,她填报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团委书记孙昀告诉记者:“仝正国孜孜不倦的求学劲头,理应成为我们青年人的榜样,也体现了我们国家提倡的‘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仝正国的学习精神必能激励全校师生。”

  然而,仝正国考上大学却招来家人的埋怨。仝正国的爱人慈兆存说:“那么大的岁数还上什么学?她应该在家好好呆着,帮儿子看看孩子。再说,她上了大学也没有用,学到知识也不可能再去工作吧。”仝正国儿子的态度则更加强烈:“我妈完全是神经病!哪见这么大岁数的人还去上大学?我们担心她身体受不了。现在考上大学,四年至少得花10万元,我爸妈本来可以拿这些钱过更好的日子,真弄不明白她是怎么想的?”

  昆明市教科院调研员刘邦智说:“有人认为这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其实不然,这些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了正在上学的人们,更加激励了这些人的上进心与求学渴望,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教育资源的一种拓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