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揭阳两年投10亿新扩建学校200多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35 南方网
作者: 陈作成

  占地173亩,总投资1.5亿元的揭阳一中新校区9月1日投入使用,这使揭阳市一下就增加优质学位5000个,万千学子欢欣雀跃。这是凝聚揭阳市几届领导班子和无数社会贤达心血的民心工程,也是揭阳市近年大抓基础教育的一个缩影。

     拥有600多万人口的揭阳市,基础教育一直比较薄弱,是全省“普九”最后一个达标的地级市。由于学校不足,学位缺口近20万个,大班额普遍存在。2005年,在揭阳市委三次全会上,教育被提升到“事关揭阳发展的大问题”。市委书记万庆良强调:“教育搞不好,就对不起600万揭阳人民,对不起子孙后代!”

     去年以来,揭阳举全市之力,多渠道筹措资金新建扩建学校。全市去年基础教育投资5.2亿元,新建、扩建学校105所;今年计划再投入4.62亿元,新建、扩建、改造学校100所,目前已动工81所。这些项目完成后可增加学位22万个,明年中小学学位紧缺问题将完全解决。

     社会各界也为发展揭阳教育事业出钱出力,近两年来,社会捐资达3亿多元,其中香港慈善家林世铿先生捐资达1亿元。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