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魏帮华捐资5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4日电(周群、杨志龙)9月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湖北省钟祥籍新生刘婵娟怀揣着“帮华励志助学金”,顺利地办完了新生入学注册手续。这笔助学金虽然只有千元,但对家庭贫寒、正为学费发愁的刘家母女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大学新学年开学之际,和刘婵娟一起受“帮华励志助学金”资助的湖北省钟祥籍其他49名贫寒学子,也同样实现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

  为这50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的人名叫魏帮华,是从江汉平原钟祥市洋梓镇中山村走出来的“打工仔”。1988年高中毕业的魏帮华因家境困难,放弃了高考,回乡务农,承担起家庭重担的长子责任。1994年,弟妹们已长大成人,他便出去打工。经过10多年的在外打拼,魏帮华积累了一大笔资金。今年夏天,他回到老家中山村,听说同村的魏恒、张洪泽、曾青、张晓莲等4名学生今年被大学录取,却因家庭贫寒而正为学费发愁。魏帮华回想起他当年因家庭贫困放弃高考的往事,萌发了帮助这些贫困学子的想法。

  于是,魏帮华出资50万元,与共青团钟祥市委合作设立“帮华励志助学金”。从今年起,每年资助50名家乡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人民币1000元,每生持续资助最高年限为4年。在8月28日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魏帮华说:“如果我把这笔钱投资项目建设,得到的只是金钱上的回报;而我把它用来捐资助学,则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

  魏帮华的举动得到了钟祥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称赞。在他的带动下,许多机关干部、企业老板、个体工商户和普通市民纷纷通过捐款、与贫困生结对等方式表达爱心。武汉市新洲八建公司也出资8万元,资助钟祥市40名贫困学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钟祥市已有150多名大学生接受资助。

  因“帮华励志助学金”资助而走进华中师范大学的梅倩同学在给魏帮华的信中写道:“等学成之后,我也要像您一样,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