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千里走单骑 沿途宣讲“性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10 中国新闻网

  

大学毕业生千里走单骑沿途宣讲“性教育”(图)

  杨清明在路边拉起宣传横幅宣讲“性教育”。(楚天都市报/图;李辉/摄)

  中新网9月4日电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大学生杨清明瞒着家人千里走单骑,从成都骑自行车到北京,沿途宣讲“性教育”。9月2日,杨清明途经武汉,再次拉起了宣传横幅。

  杨清明今年22岁,是四川开江县人,今年7月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杨清明说,他出生在贫穷的农村家庭,2岁丧母,从小父亲没有教给他什么性知识,学校也不重视性教育,他深深体会到青春期的孩子对性的好奇、困惑和烦恼。今年5月,他看了一些青春期性教育方面的书后豁然开朗,同时也了解到,广大青少年对性教育的渴望。因此决定,毕业后暂时不找工作,而是去义务宣传性教育,“这也算是人生的一种历练。”

  杨清明的这一想法得到某网站的大力支持。因担心家人不同意,本月15日,他谎称已找到工作,独自一人从成都骑自行车出发,途经重庆、宜昌等地来到武汉。

  “我希望更多的人关注青春期孩子的性教育,能让他们在谈到性时不再脸红……”杨清明说,但现在还有不少人对此仍不理解,前不久,他在四川简阳一家餐馆吃饭时,跟老板16岁的女儿“讲课”,老板脸色顿时大变,斥责他“莫把女娃儿教坏了。”还有一次,他在四川安岳的路边休息时,与几名年轻小伙谈起性教育,对方要他“快滚开!”

  沿途虽然遇到了很多尴尬,但杨清明并不气馁。“这正说明性教育的必要性。”杨清明说,他将继续骑车北上,经郑州、石家庄最后到北京,全程预计需要一个多月。(张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