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崇州市发生小学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7:02 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川崇州市发生小学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9月3日,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实验小学发生小学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学生中毒和入院治疗人数已达300人左右,到23时记者发稿时,仍有少量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学生

在陆续被送进医院,没有发现学生死亡的情况。记者从崇州市卫生局了解到,该校2日就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3日上午医院紧急收治几名学生后,向卫生主管部门报告情况。这些学生不同程度出现头疼、发烧、腹泻、腹痛和呕吐等临床症状,据初步诊断,系食物中毒,发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崇州市实验小学是该市师资力量最好的学校之一,全校有1000余名学生,平时中午在学校集体用餐的学生约有800人左右。 新华社记者刘大江摄

  新华网成都9月3日电(记者 刘大江、刘海) 四川省崇州市实验小学日前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据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入院治疗人数至少已达200多人,但没有发现学生死亡的情况。

  据崇州市委宣传部介绍,9月3日上午,崇州市实验小学45名学生出现轻微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目前已全部送往当地人民医院进行集中治疗,病情已全部得到控制”。这些学生初步诊断为“胃肠炎引起的不适”,住院的学生“症状较轻微,现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崇州市卫生局了解到,中毒者系该市实验小学1至6年级学生。2日该校就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3日上午医院紧急收治数名学生后,即向卫生主管部门报告情况。这些学生不同程度出现头疼、发烧、腹泻、腹痛和呕吐等症状,据初步诊断,系食物中毒,发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3日夜在崇州市人民医院看到,医院三层楼都住满了学生,走廊两边都有加床。记者从一个护士的登记本上看到,该层住有110个学生,正在接受治疗。记者初略统计,在人民医院大致住有200多名学生。

  据部分家长反映,有很多学生是2日晩间和3日送来的,其中今天入院者最集中。记者还看到,直至3日晚间,仍有一些学生被陆续送进医院。

  据悉,目前四川省、成都市调查组已赶到崇州市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