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一老人临终将50万元积蓄资助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7:36 大河网

  大河网讯“感谢魏爷爷慷慨救助,使我在今后三年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在大学开学之前,考上中州大学的河南省新密市白寨镇18岁孤儿刘少文,拿着刚刚过世的魏陆义留给他的2000元捐款,泪流满面。

  53岁的魏陆义是新密市平陌镇葛沟村一位普通的农民,7月31日,因病去世。老人的大女儿魏方贞介绍说,“父亲病重期间,深知自己时间有限,从昏迷中醒来后,唯一牵挂的

就是再给困难家庭上学的娃儿们办点事。在他弥留之际,还反反复复地叮嘱家人,一定要拿出他50万元的积蓄,设立基金会资助贫困学生。”

  据介绍,魏陆义从小很聪明,但因家庭穷困无力供养,便早早辍学。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39岁的魏陆义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创办了陆义煤矿。凭借着一股子拼劲,魏陆义历经酸甜苦辣,把陆义煤矿办成了当地有名的企业。富裕起来的老魏,深知创业的艰辛,科学文化的重要,便痴心资助当地的教育事业。

  遵照老人的遗愿,8月15日,魏陆义助学基金会成立。据了解,目前基金会已向今年考上大学的23名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46000元。

  据新密市委有关人员介绍,十多年来,魏陆义先后捐资500多万元建设学校、购买教学器材、修筑乡村道路、资助困难学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