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美女生杀夫案凶手被判死缓 并赔被害人父母4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6 东北新闻网

  

留美女生杀夫案凶手被判死缓并赔被害人父母44万

  旷日持久的留美女硕士陈丹蕾杀害丈夫何雷案有了初步结果。4日下午,陈丹蕾代理律师张培鸿告知记者,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丹蕾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同时判定陈丹蕾给付被害人何雷的父母44万余元人民币附带民事赔偿。张培鸿表示,作为律师已经不准备再上诉。

  由于夫妻感情纠葛,在美国普度大学留学的陈丹蕾曾于2004年圣诞节刀伤丈夫何雷,在当地媒体的集中报道下,成为轰动全美的现实版“《本能》”。2005年8月20日凌晨,即将走上法庭的陈丹蕾在美国住处内将何雷枪击致死。之后,陈将何的尸体肢解装入车内,并将车辆弃置于一停车场内,后被美国警方查获。8月25日,陈持何的中国护照冒名离开美国,次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被边检民警发现而查扣,陈随即交代了在美国杀死何雷的犯罪事实。经过漫长的跨国证据调查程序后,该案于今年7月10日在上海开庭,陈丹蕾当庭悔过并对何雷父母道歉。

  44万余元人民币的附带民事赔偿与何雷父母提出的260万美元赔偿数额相差巨大,何家是否还将继续上诉?昨日下午,何家代理律师庄鲍林表示,将与何雷家人商议后再作出决定。

  

留美女生杀夫案凶手被判死缓并赔被害人父母44万

  上海留学生在美国被碎尸 警方怀疑其妻是凶手

  早报讯 (记者 刘莉 洪燕华)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印第安纳州拉斐特市警方宣布,30日被发现丢弃在一辆汽车中被肢解男子尸块的身份已确定,系28岁的上海留学生何磊(音译,LeiHe)。他生前就读于普度大学(PurdueUniversity)机械工程系研究生院。

  清华化工系95届毕业生、28岁的陈丹蕾(音译,DanleiChen)是此案的最大嫌疑人。陈丹蕾因试图持其丈夫护照入境被中国上海警方扣留。美国警方正在与中国方面交涉,要求引渡陈丹蕾回美国接受审讯。但由于中美双方没有签署过司法引渡的协议,所以目前这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早报记者今日凌晨拨通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教育组领事张志刚的手机,张领事是领事馆目前跟踪处理该事件的主要负责人。他表示,领事馆已经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也向该校的其他中国留学生了解了情况,日后将密切关注事件的整个发展。

  发现尸块 “尸体已严重腐烂,几乎只剩下白骨。”

  8月30日9时15分,拉斐特市罗斯芒特镇警方在接获一名男子报告,称位于西德文大街9400号停车场内的一辆汽车中传来腐臭的气味。在获得法官发出的搜查令后,警方于下午4时45分赶到事发现场。

  他们在这辆1997年产别克汽车中发现了被肢解的男性尸体。尸块被分装在5个黑色塑料垃圾袋中,垃圾袋旁还放着一只帆布包,里面装着一些尸体的散件。

  据初步尸检报告显示,这名男子死于头部枪伤。当地尸检部门发言人形容当时的情景说:“尸体已严重腐烂,几乎只剩下白骨。”

  当地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明显的谋杀案。

  联系到8月25日拉斐特市警方接到普度大学中国留学生何磊的朋友关于其失踪的报告。警方初步认定死者是一周前失踪的何磊。目前当地法医正在寻找何磊的牙科报告与尸体进行对比。

  搜查住所

  “有些物品可被视为凶器,我们正勘察住宅是不是犯罪现场。”

  藏尸的那辆汽车的牌照是以何磊和他妻子陈丹蕾的名字注册的。根据这一线索,8月30日中午11时,警方查到了何磊夫妇位于拉斐特市北第五大街的住所,并连夜搜查了该住宅。

  根据在罗斯芒特镇停车场的发现,这个住宅很可能就是犯罪现场。

  拉斐特市约翰·韦瑟警官透没有透露搜查的细节,不过表示有些物品可被视为凶器,他说:“我们正勘察住宅是不是犯罪现场。”韦瑟警官表示,何磊死前已搬去另一住所。

  (新闻晨报郭翔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