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外来兴趣班惹家长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2 大洋网

  (记者雷燕)随着9月1日小学开学,很多开办兴趣班的培训机构也向家长们发起了宣传攻势。很多培训机构为了拥有稳定的生源,纷纷进驻学校,利用小学的托管课时间来开兴趣班。而很多小学也给外来的培训机构大开绿灯,甚至有的学校为了方便兴趣班教学,小学一年级以是否报兴趣班来编班。外来培训机构进驻学校开设兴趣 班是否合适?以是否报兴趣班来编班是否公平?这在家长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家长会成了兴趣班推销会

  最近,某外语学校在花都很多小学都开办了这种英语口语兴趣班。而且,不少小学为了方便教学,都将报英语口语兴趣班的学生和没有报兴趣班的学生分开编班。而这一编班方法,则引起了部分没有给自己的孩子报英语口语兴趣班的家长的质疑和担忧。

  “家长会似乎成了兴趣班的推销会,学校凭什么仅仅为了方便兴趣班教学就根据是否报兴趣班来编班呢?”一位家长认为,学校虽然口口声声称兴趣班完全是外面的培训机构来开办的,学校只是提供场地,却为方便兴趣班教学来进行编班,显然是与培训机构有着某种利益上的合作,却没有考虑到那些没有报兴趣班的家长和学生的感受。

  兴趣班不能占正常上课时间

  针对外来培训机构进驻小学开设兴趣班,而且部分学校按照是否报兴趣班来编班的情况,花都区教育部门曾表示,按照是否报兴趣班来编班的做法显然不利于学生的心理成长。国家教育部门规定小学开办兴趣班应该以自愿为原则,更不能占用正常上课时间,对不参加兴趣班的同学不能歧视。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