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在校大学生忙学开车为求职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2 中国宁波网

  新学期伊始,一些大学生手中多了一张新的证书——驾驶执照。记者从部分驾校了解到,学生族成了暑期学车大军的主力。

  上海市中心驾校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前来报名学车的学生近300人,其中近七成是男生。“现在大学生学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驾校老师说。

  大学生学车,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大部分同学表示,将来会开车就跟会骑自行车一样普通,学开车是迟早的事。虽然目前很少有职位把会开车作为应聘的必备要求,但是不少同学认为驾驶执照和英语证书一样具有分量。

  学了两个月的车子,原本皮肤白皙的大三学生小岚明显黑了很多。“最初学车是被爸爸逼的。他看到我表哥的公司为了方便跑业务,配了车,就急着要我也来学,说将来总有用的。”小岚坦言,“我的理想是做企划或记者,会开车肯定有优势。现在社会讲究高效,用人单位总是喜欢多面手的——省掉司机的麻烦,不是 很好吗?”

  上海师范大学的小朱同学是学机电专业的,以后很有可能从事汽车方面的工作。这个暑假,他和班里的很多同学都加入了学车大军。“虽然学校老师没有硬性规定,但是家庭经济条件允许,我们都会去亲自触摸一下真实的车子,体验驾车的乐趣,对我们的专业学习和将来就业都有帮助。”小朱自信地说。驾校的老师也表示,学车的大学生中,以机电、汽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居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