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市领导与优秀教师代表共迎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4 南方网
作者: 黄丹彤

 昨晚(5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等市领导与广州市2000多名老师齐聚中山纪念堂观看庆祝中国第22个教师节——2006年教师节文艺晚会。出席晚会的市领导还有陈建华、凌伟宪、孔少琼、薛晓峰、陈传誉、陈伟光、陈国安、李卓彬、林生珠、傅汉珣等。

    观看文艺晚会之前,朱小丹、朱振中等市领导与30位优秀教师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给每一位优秀教师佩戴红花。朱小丹首先向教师们祝贺节日,他充分肯定了广州市教育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并勉励园丁们继续为广州市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这些优秀教师代表当中有钟南山院士、周福霖院士,有已退休的白发苍苍的老教师,更有在职的教学骨干,大家交谈甚欢,接着,市领导和优秀教师代表一起步入晚会现场,朱小丹书记提议每一位市领导与一位优秀教师代表坐在一起,现场气氛非常融洽。

    李卓彬在晚会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要求各级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的探索和创新创造条件;依法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改善教师待遇,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文艺晚会相当精彩,汇集了中国戏剧包括京剧、昆剧、蒲剧、桂剧、川剧和秦腔等七大剧种的代表作品,由40余名曾荣获“文华奖”、“梅花奖”等国家级大奖的艺术家同台汇演,为广州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了一份丰盛的节日大餐。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