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汉阳陵:西藏民院最直观的教学实践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45 中国西藏新闻网

  通讯员狄方耀

  2003年6月26日,西藏民族学院与汉阳陵考古陈列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以这场简朴而庄严的仪式为标志,汉阳陵成为了这所民族院校民族学专业最直观的教学实践场所。

  2006年5月19日,圣地拉萨,西藏民族学院与《拉萨晚报》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正式签字。这份西藏唯一的晚报,成为了西藏民院新闻传播学院在西藏的第5个教学实习基地。

  改革开放以来,西藏民族学院在完成着历史性的变革:由一所干部培训学院,正逐渐成为以文科为主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府。面对西藏人才需求的变化和市场经济的挑战,西藏民族学院在加强专业基础教学的前提下,强化实践教学,致力于学生实际能力培养。

  在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西藏民族学院在千里以外的西藏高原建立了多专业、多层次的教学实践基地,为培养适应于西藏实际的人才奠定了基础。新闻传播学院已经与西藏最有代表性的媒体—《西藏日报》(藏、汉文报)、西藏电视台(藏、汉语频道)、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藏、汉语频道)等单位签署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组织学生自愿返藏实习;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等医疗单位,先后成为西藏民族学院医学系的教学实习基地,有多届学生在此开始了他们最初的职业实践。山南地区人民检察院、日喀则地区司法处等单位成为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进行司法实践的基地;体育系在自治区体育局、藏医学院、拉萨中学等建立了自己的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的建立,既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专业知识,为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内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源,同样是进行实践教学的良田沃土。各种专业实验室、附属医院、附属学校、校办工厂、网络管理中心等,都是实践教学的合适场所。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6年9月0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