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想变猪”男孩受关注 专家 应抓住孩子闪光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47 东北新闻网

  编辑唠新闻:昨天,《男孩:真想变成一头猪》的报道引起了关注,报道说的是一名男孩因在课堂犯错被班主任停课数天,其家长为此和老师争执不下。转学后,该男孩成绩一落千丈。孩子在作文中甚至写道:“我真想变成一头猪……”对于困惑中的孩子,对于家长和学校的做法,咱听听各位读者、专家怎么说———

  “明明班主任的做法应该属于无奈之举,为了保证其他学生的学习环境而给明明停

课,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但是明明的遭遇是不公平的。学校考虑到大多数孩子的利益而暂时给捣乱的孩子停课是对的,但应该在随后对这个孩子进行教育,并补上欠下的课程,不能歧视,也决不能孤立。”

  ———读者付先生

  昨日,记者对近百名读者进行了调查,90%读者均对明明的遭遇表示同情,希望孩子能够振作精神,积极向上。同时,读者均表示,学校对明明的教育方法也应该改善。有读者也表示,家长在处理此事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惟成绩论绝对是不恰当的,老师应该更多地关注挖掘孩子的各方面潜质。”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教育专家孙浩哲

  孙浩哲表示,目前对于学校内的后进生的教育是各校努力钻研的一个课题。在这个问题上,对后进生应该采取更多的鼓励式教育方法,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对于淘气顽皮的孩子应该从各方面寻找他的闪光点,树立孩子的自信心。

  “对于孩子目前的情况,我一定想方设法进行改善,减少孩子身上的压力。”

  ———孩子母亲

  昨日,记者与明明的母亲张智欣取得联系。她表示要改进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同时也说“当然我也希望能够使孩子得到公正的待遇,希望学校负起应负的责任。”

  (华商晨报记者刘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