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部学生浙江求学 重庆大学生走进温职院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51 浙江在线

  新学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多了一群来自西部的大学生,他们组成了一个特殊的班级——“重庆机电专业班”。该班的24名学生全部来自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他们在重庆职院完成了两年的大学学业后,第三年转到温职院进行培养。

  9月4日,他们第一天走进温职院的课堂,开始了他们东部求学的历程。第一天上课,这些“西部大学生”就接受了多媒体教学方式,实训课也从课堂转移到实训车间进行。“

重庆班”的班长谢放平同学说:“这种实训条件实在太好了。有这种真刀实枪的操作,我们的就业前景就乐观多了。在温州,就业机遇也相对要多一些。”

  这样的东西部教育支援活动,使西部学生享受到了东部学校的教育资源,解决了西部大学生实训条件不足的问题。据了解,温职院还将推荐这些“重庆班”学生在浙江省内实现就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认为,东西部教育支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内地大学生就业难和温州企业招工难这两大难题,实现“双赢”。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扬 通讯员 姜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