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读《三字经》背《弟子规》国学成为小学自创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读中华美文,做少年君子”。本学期开学以来,哈市部分小学在上课前都让孩子们读一读《三字经》、背一背《弟子规》。有的学校甚至将国学课作为学校的自创课,每周开2~3节国学课。

  记者在哈市香坊小学校了解到,将国学作为学校的自创课程,并根据国学的内容编写了12本自创教材,《劝学》、《三字经》、《弟子规》、《论语》等中华名篇的重点片断都被编入自创教材中。学校还将自创课作为必修课,一至三年级每周3节国学课,四五年级每周2节国学课。

  据悉,哈市部分小学把国学和现代教育相结合,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