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宝玉石检验员年薪数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了解,宝玉石检验员已成为抢手人才,“检验员”证在手,便相当于抱了个金饭碗。

  中国珠宝首饰行业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产业。有关数据表明,中国珠宝首饰行业的市场销售额已猛增到数千亿元人民币。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铂金市场,第四大黄金市场,亚洲最大的钻石市场和全球最大翡翠玉石消费市场。

  随着国内珠宝首饰行业的迅猛发展,对有资质的珠宝检验员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珠宝检验员目前已成为抢手人才。据介绍,由于目前市场上有经验的珠宝玉石检验员非常缺,导致这一行业薪水大涨。珠宝检验员的月薪大多在5000元以上,有些刚参加工作者也能达到月薪2000元的水平,而那些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资深珠宝检验员,薪水会更加可观,因为有的还充当经营者的角色,年薪往往能达到几十万元。

  正是由于检验员太稀缺,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质检中心干脆办起了宝玉石检验员培训,既有针对普通消费者的宝玉石知识普及培训,也有为珠宝从业人员开展的检验员证书培训。(书山)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