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谋创新 今秋古城大展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03 中国新闻网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谋创新今秋古城大展亮点多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精品展》当地时间三月三日在联合国总部开展。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举办五届,业已成为国际摄影界的一大年度盛事。大展组委会当天在纽约宣布今年九月的第六届大展主题为:“多元、和谐”。图为纽约亚洲文化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平遥9月6日电(张云)数日绵绵秋雨过后,平遥古城今日迎来难得的艳阳天。距二00六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尚有最后十天。大展前夜那般期待、喜悦之情在此见随处可见。

  今日下午,记者在平遥古城的]柴油机厂、棉织厂、二针厂、土产仓库、县衙、文庙、清虚观、城隍庙等作品展场看到,整理场地、搭建展厅的工程现场一派繁忙,已接近尾声。工作人员介绍:世界各地摄影作品正在源源运送古城,十一日有望布展结束。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大展艺术策划委员会主席王悦在现场告诉记者: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经过五年的成功历练,已成现时最能够展示当代摄影艺术水准的文化品牌。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今年是大展的转型创新年,“国际性强,艺术性浓,人气旺,可持续发展的态势明显”这四个特征也使这座本身拥有巨大文化价值的的古城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认同,同时也将为中外摄影艺术家们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机会,构建一个对外开放、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的山西之窗。

  今年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多元·和谐”为主题,将于十六日在平遥古城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比利时、希腊、日本、印度等四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六百多位摄影家一万多幅风格各异的摄影作品参展览。

  世界多家知名传媒也纷纷看好大展这一平台,决意在此登场亮相。中国新华通讯社将在平遥县衙举办新华社七十五周年摄影联展开幕式、美国联系图片社要举办组建三十周年庆祝会并摄影师与中外摄影家座谈会、路透社将在平遥国际摄影的高端论坛学术活动中“炫耀”《路透社之夜》。国内一些媒体相继在古城安营扎寨,届时一显身手。

  中国新闻社前年曾将自家珍藏近半个世纪的老照片及数位著名摄影师的得意之作,在此向中外摄影人展露。当时引起人们一番特别惊喜。

  下午,记者还从二00六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获悉,山西戏剧研究所将其收藏的几十幅戏剧文物(砖雕、石雕)珍品图片送到平遥,参加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图片摄影展。据悉,本次展出的几十幅山西戏曲文物摄影图片,撷取部分以砖雕和石雕为主要内容的珍品。山西有 “中国戏曲之乡”美誉,戏曲剧种多达五十二个,占到中国戏曲剧种总数的七分之一。山西现存有包括露台、舞亭、舞楼、乐亭、乐楼、戏楼、戏台等两千八百多座,数量居全国之冠。

  备受瞩目的移动杯“优秀摄影师”报名工作已近尾声。目前,已有海内外一百五十位参展摄影师向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报送了参评作品光盘。

  据悉,本次报名参评的摄影师来自策展联展、推荐个展、PIP艺术展区、机构协会、网络媒体等多个阵营,参评作品皆精心挑选和制作,本次移动杯“优秀摄影师”评选的竞争将会格外激烈,因而格外引人注目。

  大展艺委会人士称,大展将设立优秀摄影师奖、优秀摄影师画册奖、“新人奖”、二00六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基金奖、“2006PHOTO在平遥”奖等大奖。此外,还有大屏幕幻灯演示、DV大展、黑白工作室、大师面对面、著名摄影师婚礼等活动。

  二0一年,山西省委宣传部以山西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同晋中市政府、平遥县政府共同创办平遥国际摄影节,次年改名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