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泰国成功为大象进行人工授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泰国兽医专家日前宣布,他们成功通过人工授精手段使一头雌性亚洲象怀孕,小象将于明年3月出生。

  据泰通社报道,这头雌象现年25岁,于2005年6月接受人工授精,精子来自一头12岁的雄象。泰国大象保护中心大象医院的负责人说,超声波检测证实,雌象已成功受孕。

  大象的正常孕期为21个月至23个月。如果届时能顺利生产,这将是泰国首次通过人工授精手段成功培育亚洲象。在此之前,已经有11头亚洲象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出生,但相关研究都不是亚洲科研队伍进行的。

  亚洲象是濒危物种,据估计目前仅存3.4万至5.4万头。由于其精子无法冷冻储藏,因而很难进行人工授精。这次研究所用的精子,是取自雄象的新鲜精子。

  大象医院负责人说,他们将继续研究用冷冻精子为大象人工授精的技术,以更好地保护和繁殖亚洲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