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省抽检70种教辅不合格教辅将被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本报关注教辅书系列报道见报以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我省新闻出版局日前开始对教辅市场进行抽检,质量不合格教辅书将在媒体和网站上公示,并将驱逐出教辅市场。据悉,此次检查的重点是,2005年以来出版的、义务教育阶段3至9年级语文、数学、外语等主要学科的教辅读物。抽检品种为60至70种,其中省版20种,省外版40至50种。

  据我省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图书市场上中小学教辅读物品种很多,存在着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状况。编写认真、内容准确、印制精良的教辅图书,对学生消化教材内容、提高学习质量很有帮助;而一部分错误频出、字迹模糊、粗制滥造的教辅图书,则贻误了学生的学习,徒增了课业负担。这些不合格的出版物流入市场,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学生家长、教师以及出版单位的不满。为了规范中小学教辅图书市场,保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新闻出版业加强管理、健康发展,经新闻出版总署发行司同意,日前,省新闻出版局已经开始对全省中小学教辅图书市场进行集中的质量抽检。

  此次抽检教辅书的范围是:全省图书市场上所有正式出版的中小学生用的各科教辅图书,特别是在我省发行量较大的、社会反响较大的教辅图书。检查的重点是,2005年以来出版的、义务教育阶段3至9年级语文、数学、外语等主要学科的教辅读物。检查内容包括编校质量和印装质量两部分。

  据了解,检查教辅书的程序是:样书提取、初检、专家复核、仲裁、确定质量等级、印装质量的检查。抽检结果近日将向全社会公示。本报将继续关注教辅书系列报道,读者如发现盗版书、伪劣书等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55927109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