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4年中国每1万城市居民有6人因空气污染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20 中国新闻网

  

2004年中国每1万城市居民有6人因空气污染死亡

  环保总局05年公布的《全国城市环境管理和综合整治2004年度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中空气污染指数最大的10个城市依次是:临汾、阳泉、大同、金昌、宜宾、株洲、重庆、焦作、长治、攀枝花。空气污染指数最小的10个城市依次是:北海、海口、湛江、克拉玛依、珠海、日照、桂林、福州、泉州、长春。中新社资料图 张波wj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据法制晚报消息,今天上午,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报告2004》。报告表明,2004年中国平均每1万个城市居民中有6个人因为空气污染死亡。

  环境污染损失大 健康损失占三成

  环境污染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与百姓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是对健康有损害的。专家表示,从核算结果来看,环境污染对人们的健康威胁时刻存在,污染损失十分巨大。经不完全而且保守核算,2004年因环境污染造成的健康损失占到了整个污染损失的33%。

  这次核算主要包括大气污染和水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其中大气污染的主要健康危害对象是城市居民,水污染的主要健康危害对象是农民。

  万分之六城里人因空气污染死亡

  项目组专家介绍说,核算中大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部分数据相对完整、核算方法明确,得出的结论相对可靠。

  核算结果表明,2004年全国由于大气污染共造成近35.8万人死亡,约64万呼吸和循环系统病人住院,约25.6万新发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27.4亿元。这些损失可能包括过早死亡经济损失、呼吸和循环系统疾病患病的住院等。

  这意味2004年平均每1万个城市居民中有6个人因为空气污染死亡,10人因为大气污染引发呼吸或脑血管系统疾病住院,新增4.3人在其未来的生活中忍受着慢性支气管炎病痛的折磨。(姚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