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德国外教多米尼克眼中的中国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6 新华网

  “希望得到的礼物是学生的一句夸奖”——德国外教多米尼克眼中的中国教师节

  新华网南宁9月7日电(记者赵文、刘媛媛)“在‘教师节’那天,我最希望得到的是孩子们对我说‘嗨,老师你真的很棒!’”在广西首府南宁市滨湖小学任英语口语教师,来自德国的多米尼克告诉记者。

  到中国已经两年的多米尼克十分开朗、幽默。“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教师节,非常期待和兴奋。学校里庆祝这个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厚,我班里的孩子们也很高兴。”多米尼克说。

  当记者问到节日那天期盼能得到什么礼物时,多米尼克说:“我想在那天给孩子们做点事情。如果真要说想得到什么‘惊喜’,我希望是孩子们跟我一击掌,说声‘嗨,老师你真的很棒!’”

  多米尼克说,德国的教师节是6月,但庆祝的氛围没有他在中国感受的中国教师节这么隆重。“这里每个人都把9月10日看作很盛大的节日,很多人来看望老师,表达感谢。教师职业的光荣我在中国感觉特别深。”

  多米尼克认为老师是一份很光荣的职业。“在来中国当老师之前,我还做过电视媒体工作,但由于太喜爱孩子,我决定当老师,家里人也很支持我到中国来。”

  “中国的老师很年轻,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这能向孩子们传递一种能量。中国孩子很懂得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孩子们经常举行各种比赛,唱歌、跳舞什么的,暂时没有拿到第一的孩子也不会太沮丧。”多米尼克告诉记者,从失败中学习,从犯错误中成长是他一直想给孩子们讲的道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