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旅美大熊猫“伦伦”亚特兰大动物园首次产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七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北京时间七日凌晨四时五十一分,九岁的中国旅美大熊猫“伦伦”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产下一只幼仔。这是该基地自一九九九年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为期十年的“国际合作繁殖计划”以来,首次成功产下大熊猫;同时,“伦伦”从破羊水到产下幼仔的整个产仔过程长达三十六小时,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

  大熊猫“伦伦”于一九九七年八月二十五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大熊猫“冰冰”的第二个女儿。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五日,刚满两岁的“伦伦”与同岁的雄性大熊猫“洋洋”一同飞赴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为期十年的旅美生活。

  据成都大熊猫基地有关人士介绍,进入性成熟期的“伦伦”近两年都接受了人工受精,但没有产仔。今年春季,该基地特派大熊猫繁育专家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与美国专家一道,对大熊猫采取了激素改进等有效措施。三月,“伦伦”出现了发情表现,但与“洋洋”的自然交配没有成功。此后,专家两次利用通过人工采精技术所采集到的“洋洋”精液对“伦伦”实施了人工受精。在经历一百五十八天的怀孕期后,“伦伦”今日凌晨终于产仔。

  目前,在基地特派育幼专家的照料下,“伦伦”及大熊猫幼仔的健康状况都非常良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