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加强对36万民工子女的教育管理及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程义峰 李江涛)北京市教委负责人最近表示,北京将积极贯彻实施新颁布的义务教育法,让每一个农民工子弟“有书读”“读好书”。

  据悉,随着北京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来京接受教育的流动少年儿童呈现逐年增多趋势。截至2006年暑假前,全市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少年共计36.6人,其中在公办中小学借读的22.8万人,占来京流动儿童少年总数的63%以上。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介绍说,目前在未经批准的241所自办学校就读的学生近10万人,这些流动人员自办学校,主要集中在朝阳、海淀、大兴、昌平等9个区县,大多数学校办学条件简陋,校舍、消防和卫生等方面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且有无序增长和蔓延的趋势。

  罗洁表示,北京市教育部门将加大对民工子弟学校基建、修缮和设备经费的投入,使所有来京务工农民子女能够在安全的校舍中接受义务教育;在规范学校安全工作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对这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监控,提高他们的教学质量。对那些不能达标的民工子弟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将先分流学生,再取缔学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