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老师“推几下”学生身现十余淤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1 东北新闻网

  

开学第一天老师“推几下”学生身现十余淤血(图)

  病友送给小齐两只乌龟,希望他早日康复

  ■记者尤宏韬摄

  【新闻发生地———锦州市古塔区回民小学】

  开学第一天,12岁的小齐(化名)就被老师打了。

  “王老师打小齐有半节课,约25分钟,一直用手打他,用脚踢他。”同学回忆说。

  左胸软组织损伤,小齐住院了。

  同学目击:“老师打了半节课”

  昨日,记者在锦州中心医院神经二科看到了住院的小齐。虽然事隔了一个星期,但小齐身上10多处淤血伤仍可见痕迹。医生诊断为左胸软组织损伤、两颗牙齿松动。

  “昨天孩子流了4次鼻血,今天还吐了点血沫。”小齐的姥姥心疼地说。

  这一切,源于9月1日———小齐所在的锦州市古塔区回民小学开学的第一天。

  刚上五年级的小齐回忆,当时是下午最后一节课,小齐旁边的一个同学拿了一只小白鼠出来吓唬同学,小齐看见后下意识地大叫了一声,“当时副班主任王老师负责看护我们自习,王老师就过来问我为什么大叫,让我站到讲台上,我看了她一眼,她就说我瞪她,把我拖到讲台上,开始揪我,后来又用高跟鞋踹我,把我摁在讲台旁边的水池上打我。”

  “王老师打小齐有半节课,约25分钟,一直用手打他,用脚踢他。后来又把他叫到走廊上批评了约10分钟后才让他回座位。”同班同学小丽(化名)告诉记者,上学期班里多人都被王老师打过,但都不严重。

  据小齐母亲回忆,17时她去接小齐,被王老师找去,说推了小齐几下,“我也没在意,觉得老师碰几下没关系,就把孩子接回家,但路上他一直在哭。”到家后,父母给小齐换衣服时才发现孩子身上有淤血,马上带孩子到医院检查,随即住院。

  “孩子来时脸都白了,身上有很多淤血伤。”同病房的患者向记者讲述当日小齐入院的情景。

  校长证实:打人老师仍在上班

  据了解,小齐到医院后,父母给小齐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和一名副校长到医院看着孩子住院后才离去。

  “第二天,王老师和她丈夫来了,当孩子面说‘老师错了’,临走时扔下1000元钱,但我们没要。”小齐父亲的说法得到了同病房患者的证实。

  “后来就没信了,我们去了两次学校,但没得到满意答复。”昨日,小齐的父母找到古塔区教育局。

  中午,回到病房的小齐父亲摇着头说,“教育局把王老师找去了,说让我们先自己谈谈。但王老师的态度恶劣,上午我们没谈成,王老师的丈夫说晚上给我们答复。”

  记者随后采访了古塔区回民小学校长王宏。王校长表示,王老师确实推了孩子几下,但没有家长说得那么严重。目前教育局和学校正在调查此事,如果情况属实将对王老师进行处分,但没处分前,王老师仍正常上班。校长拒绝了记者采访王老师的要求。

  古塔区教育局局长王仁忠则表示,教育局是两天前才知道此事的,目前正在调查中。

  家长担忧:孩子听到“老师”就怕

  小齐的病床头养着两只乌龟,那是同病房的患者送的,希望他早日康复。

  “我们不要求什么,只希望能讨一个公正的说法。”小齐的父亲叹了口气,“孩子现在很怕提到老师,以后可咋办呢?”

  截至昨日18时,小齐及家人仍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晨报记者尤宏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