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热饭费、喝水费全交 慧黎小学收费不问是否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7日,本报教育乱收费举报电话公布以后,在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哈市道外区慧黎小学四年级的一位家长向本报反映,该校四年级一位老师在学校收费之前没有告知哪些费用是自愿交的项目、哪些费用是必须交的项目,致使部分家长交齐了孩子抄回的项目所列出的全部费用。

  据该校四年级一位学生家长反映,他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在收费前将所有交费项目都写在黑板上,让学生抄在笔记上,没有告诉哪些费用必须交哪些费用自愿交,而且不给开收据。这名家长说,他对学校列出的交费项目中的喝水费和热饭费有意见,孩子可以带水喝,而自己也可以给孩子准备保温饭盒,但看着孩子抄回的交费单,因为担心不按照所列出的费用交钱,孩子在学校会受委屈,所以将费用全都交了。

  随即记者对慧黎小学张校长进行采访,张校长表示,他们学校收费全部都是按照教育局的规定收取,没有告知家长哪些是自愿交的费用是老师工作中的疏忽。张校长说,热饭费是必须交的,因为现在一吨煤好几百元钱。对于喝水的问题,张校长说,孩子在学校不可能不喝水,有特别困难的家庭可以直接找学校说明情况,可以不喝。对于喝水费没有收据的问题,张校长表示,喝水费学校从没有给家长开过收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