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公办现代化民工子弟学校在绍兴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家公办现代化民工子弟学校在绍兴落成

  

中国首家公办现代化民工子弟学校在绍兴落成

  中新网绍兴9月8日电(陶缜)今天上午,中国第一所由政府投资兴建的现代化民工子弟学校——群贤小学在千年古城浙江绍兴正式落成。一时间,这所以招收外来建设者子女为

主的学校成为人们共同关心的话题。

  绍兴是长江三角洲地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有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外来民工众多。

  群贤小学是绍兴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摒弃本地学生与外地学生的区别,在收费上与绍兴其他公办小学一视同仁,所有学生均享受免收借读费与杂费的待遇。

  这所投资三千两百多万元人民币的全新学校,首期招生十二个班级,总共五百三十四位学生。学生来自中国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还有土家族、侗族、苗族、布依族等十余个少数民族的孩子们。该校教师是从绍兴全市范围内抽调和聘用的,全部拥有本科以上学历。

  该校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绍兴好美丽,我们希望爸爸妈妈一直在这里工作,全家人在这里生活下去。”

  记者看到,群贤小学拥有一切现代化的教育设施,风雨操场、塑胶田径场、通讯系统、网络系统、报警系统、广播音响系统、闭路电视系统一应俱全。

  中共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绍兴市副市长李露儿等出席了学校落成典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