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好学校要让师生都有幸福感 知名小学无缘“和谐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42 浙江在线

  昨天,上城区评出了首批“和谐校园”,10所中小学校榜上有名,但令人意外的是几所在老百姓心中口碑颇佳,生源极好的小学却不见踪影。

  上榜的10所学校为:杭州第十中学、杭州市服装职业高级中学、杭州市胜利小学、杭州市时代小学、杭州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杭州市紫阳小学、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杭州市抚宁巷小学、杭州胜利学前教育集团、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

  上城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李敏介绍,这次“和谐校园”的评比不是以往名优学校评比的翻版,重在引导学校改善管理模式,营造和谐校园文化,因此,硬件、软件并不十分突出的普通学校也有望入选,而一些传统名校却不见得能通过考验。

  这次评估共设科学、民主、人文、开放4大指标,每项大指标又包括若干小指标,在这些指标中软性指标占80%以上。比如:教师对学校的满意度,教师的幸福感,学校人际关系,校长的民主程度,家长与学校的联系频率,家长的满意率,学生的幸福感等等。这些都是通过问卷调查获悉。比如抚宁巷小学,是一所普通学校,因学校科技教育特色鲜明、人际关系和谐,各项评估排名都比较靠前。抚宁巷小学校长接受采访时说,学校在财力、硬件和师资上无法与名校相比,但和谐的教育环境,教师上下一心的团结协作精神,也能做出不一般的成绩。而几所名校之所以落马也是因为部分软性指标不合格。比如教师幸福感指数不高,普遍觉得压力大,教师认为校长的民主程度不高等。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记者郭雀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