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怎么学好英语 新加坡小“老师”在汉授“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刘辉 实习生 金灵 欣子 通讯员 徐小英 报道:9月3日,新加坡莱佛士书院的8名中学生来到武汉,与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的学生“亲密接触”。这些新加坡孩子汉语说得好,英语也说得极棒。在华师一附中老师的安排下,这群异国少年客串了一把英语老师的角色,让中国学生体验到了新加坡式的英语教学。上课好像“侃大山”

  对中国学生来说,“上课不许讲小话”也许是耳边最熟的一句告诫了,但新加坡学

生非常活泼开放,让听课的中国学生一点也没感觉到约束。

  这群新加坡“小老师”上课时从不看课本和讲义,表情往往生动搞笑。上课是以歌曲、游戏展开,全英文交流,差距也凸显出来,“老师”的语速一快,多数“学生”就会感到跟不上。但因为都是同龄人,有共同的语言,“师生”们的交流十分热烈。

  几天下来,华师一附中初二学生胡玉笛和多数同学喜欢上了这种玩中学、学中玩的授课方式。3个小锦囊

  在新加坡“老师”的英语课堂上,武汉中学生最大的感受就是交流氛围浓,无论是口语差还是平时羞于启齿的学生都有了表达的欲望。新加坡中学生说,从幼儿园起,自己就接受英语教育,老师非常注重和学生的对话交流。

  武汉中学生好奇地询问:上课脱离课本,如何应对英语考试?

  新加坡学生奉献了3个学英语的“锦囊”:1.最好采用一对一的交流方式,训练开口说的胆量。2.多运用,而不仅仅是在课本上学。3.每周设一个固定的时间,同学之间互相用英语交流,创设一个学习环境,类似于中国大学里的英语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