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发音有差异教学各不同外教频换学生难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新春

  本报讯近两年,聘请外籍教师讲授英语的做法在哈市不少小学盛行,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学“地道的、正宗的英语”。可近日不断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学校三天两头更换外教,因每个外教发音、教学方法存在差异,让孩子难以适应,引来家长的担心。教育人士称,频繁更换老师不利于孩子的学习。

  开学刚刚一周,哈市一家小学就更换了三名外教,新外教是新加坡人,刚刚辞退的是美国人,这让家长很担心。家长张女士说:“孩子现在上二年级了,上学期学校就换了两个外教,这学期开学已经换了3个外教,而每个老师的发音和口语都不一样,有的外教是按美式英语教的,有的是按英式英语教的,还没等孩子适应新的发音方法就又换人了。孩子都不知道该怎样学英语了,直发蒙,真怕耽误孩子学英语。”

  据了解,各学校频繁更换外教的现象很多。哈是一所小学两年来先后聘请了5名外籍教师教英语,目前正在商讨是否继续聘请外教问题。原因是在学校工作的外教出现与学生沟通困难的问题,这些外籍人大多不懂中文,有时外教想做个小游戏,可反复地讲解孩子们仍难以理解,很难达到教学效果。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学校频频更换外教多因外教不符合学校的教学方式,有的学校是因为所聘人员教学资质存在问题,不得不更换。

  据教育人士介绍,从小学低年级开设英语课是适应教育的需要,而频繁更换外籍教师对孩子扎实地掌握英语不利。学校开设外籍教师授课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学“地道的、正宗的英语”,而外籍教师在培养学生自信方面有优势,这对孩子学习英语是有利的。但频繁更换外教会造孩子在短时间内不能适应新语境,更不利于孩子很好地掌握英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