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启动“百千万工程”用爱温暖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9月9日电(记者姜敏)一个以大学生服务中心为龙头、惠及贫困大学生的“百千万工程”9日在沈阳启动。这项旨在每年利用800万元资金,向贫困大学生提供1万个勤工助学或家教岗位的爱心工程,让贫困大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9日一大早,辽宁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张秋莹来到东北大学,鼓起勇气挤进了人头攒动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由沈阳团市委、沈阳市大学生服务中心举办的秋季勤工助学招聘会,

共推出3000个勤工助学岗位,许多大学生都闻讯赶来寻找兼职机会。

  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也专程来到招聘会现场。他说,沈阳市约有1万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需要做临时工来补贴自己,一个超市雇用100个临时工,30个大型超市就可以安排3000人,创造这样供需见面的机会非常好。

  在培森英语培训中心,张秋莹同学找到了一份英语教师的兼职工作。她说,以前自己出去找工作,要交几十块钱的中介费不说,有时候还会上当受骗,沈阳市大学生服务中心组织企业来招聘,这可给我们帮了大忙。

  据了解,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始终得到沈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市委书记陈政高提出“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去求学机会”,今年年初,该市决定由团市委创建沈阳市大学生服务中心,在团市委的有效组织下,大学生服务中心共发放出救助资金319.2万元,占需受助大学生人数的74.5%,提供了2283个勤工助学岗位,为2253名大学生找到了家教等兼职工作。

  在9日启动的“百千万工程”仪式上,沈阳市领导向高考特困学生代表发放了希望工程青春圆梦行动资助金、在校特困大学生助学金近500万元。此外,还向两名特困大病学生代表发放了每人5万元的大病救助金。

  受助者之一沈阳师范大学的王大鹏同学身患尿毒症,手术和治疗需要一笔庞大的医药费。他的父亲在接受了救助金后激动地说:“这份无私的奉献我无以回报,王大鹏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

  据了解,这项“百千万工程”,将对特困大学生的服务面不低于95%,各级团组织服务大学生不低于1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