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超宝”大赛第二轮海选30名宝贝纷纷亮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9日,黑龙江省首届“超宝”健康才艺大赛第二轮海选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省政府第二幼儿园、哈市创新幼儿园、南岗区第二幼儿园、尚志幼儿园、热电厂子弟幼儿园等单位的30名小宝宝在现场各显身手,最后有6名小选手成功晋级。

  参赛节目感动现场

  来自尚志幼儿园的小选手、今年4岁的马瑜彤刚一上台,便以一个清新的简介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大家好,我就是一个健康的宝贝。”小瑜彤演唱的儿歌《蜗牛与黄鹂鸟》更是赢得了各位家长的掌声。5岁的孙华慧表演的舞蹈《大家一起来》充满了动感,尤其是双手左右挥舞时,现场观众席中等待参赛的小选手们竟也跟着旋律跳了起来。原来,这里的很多小朋友都学过舞蹈,而孙华慧的号召力感染了他们。

  4岁的王芯颖是参赛小选手中比较特殊的一个,她在上个月“超宝”大赛组委会举行的“万名宝宝签名”活动中曾引起很多家长的关注。在本次海选中,她演唱了英文歌《刷牙歌》,在谢场时宛如一个小公主的姿势引来阵阵掌声。

  宝宝现场传递母爱

  在海选现场,很多小选手的妈妈们成了最辛苦的助手。来自南岗区第二幼儿园的小选手、6岁的都一文因为参赛节目是国际标准拳,需要的场地很大。当现场工作人员开始扩大场地时,一文的妈妈帮助他换上了专业服装,而每当跳跃翻滚时,一文的妈妈也都捏了一把汗。比赛结束时,很多家长都凑过来问孩子的武术是如何学的,一文的妈妈告诉大家,一文四岁开始练,她每天都要跟着两小时。而对于苦不苦的问题,小一文则告诉大家:“我喜欢,有意思。”30号小选手任医博朗诵的诗歌《母爱》也让全场的家长感动,任医博在朗诵诗歌结束后说:“今年我已经6岁了,已经感觉到了母爱,谢谢你,妈妈!”随后,医博向全场深鞠一躬,很多家长用DV机记录了这一时刻。

  经过激烈角逐,有6名小选手成功晋级,他们是孙涵斯、韩舒洱、都一文、孙华慧、固天雨和李儒千。这些小选手的照片将于近日刊登在本报上,读者可通过短信方式参与投票评选。同时,“超宝”大赛第三轮海选也正在准备过程中,读者朋友可到哈市红旗大街170号“超宝”组委会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