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0年本科医学院毕业生进社区须培训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55 南方网
作者: 魏铭言

  北京成立全科医学培训中心;

  2010年本科医学院毕业生进社区须培训三年

  从今年开始,医学院毕业的大专生需要经过一年培训才能当社区医生。到2010年,医学院毕业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必须接受三年的全科医师培训才能当社区医生。昨天(10日),市卫生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

  昨天,北京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在首都医科大学揭牌成立。该中心由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以及有关单位共同组成,主要负责对北京市全科医学培训工作的规划、指导、实施、协调和培训,开展全科医学师资培训和教材编写工作,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的考核。

  据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吕一平介绍,市卫生局从今年到2010年,每年选拔200名45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全科医师骨干,对他们进行为期半年至一年的骨干培训,优秀的全科医师还要送到国外进修培养,或送到大学进行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

  吕一平说,从今年起,凡是分配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临床医学专科毕业生,上岗前必须到本区县培训基地参加一年的全科医学培训。同时,市卫生局、市人事局等单位今年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10年,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新招收的本科及以上的医学院校的毕业生均要进行为期三年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