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一针一线亲手纳制 百套校服赠外来务工者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范小锋曹阳)今天上午,当桃浦新村85岁的陈秀英老人得知自己前些天缝制的100套校服,已全部交到民工子弟学校学生手中时,开心不已。这批整整花了120多天时间、依靠手工针针线线赶制的学生服,饱含着老人朴素的爱心和热情。

  此前,陈秀英老人把自己缝制的100只书包捐赠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

  帮助陈秀英老人从城隍庙买来红、白色镶边条的小儿子告诉记者,老人从布料、款式上动足了脑筋,光买布料就花费了近5000元。她选中了结实、美观、舒适的藏青色涤盖棉面料,并按男女装细细地分为大、中、小号。配齐了布料、纽扣、拉链、镶嵌条后,已85高龄的陈秀英老人于今年4月6日开始拿起针线。她的工作台搭在阳台上,使用的是40多年前买来的蝴蝶牌老式缝纫机和向邻居所借的小型拷边机。由于拷边机长久未用,她又花了3天时间进行修理,磨刀,调试线具、针脚,直到试缝满意为止。

  居委会干部透露,陈秀英老人的家境并不宽裕,与小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因为儿子、媳妇下岗、协保,每月不到千元养老金的老人,还承担了家中水、电、煤、电话费。平时省吃俭用的老人总是乐呵呵地对邻居说,我们现在不愁吃穿,不能忘记有困难的人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