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竞赛明年10月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1日电(记者张建新)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07年10月在南开大学举办,大会宗旨是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这项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

  这是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竞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的。

  据南开大学副校长张静介绍,第十届“挑战杯”大赛确定了“挑战杯:让青春与创新共舞”的办赛主题,策划了四大系列、百项大型主题活动。本届竞赛更加注重开放和交流,已经向近百所海外著名高校发出邀请,截至目前,共收到23所高校的参加确认函。第十届“挑战杯”竞赛还将开通中英文网站,向全世界推介大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主办。十多年来,“挑战杯”竞赛吸引了数百万名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