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跳槽软件测试 理性跳槽人先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12 西安新闻网
来源: TOM科技

  职场人跳槽有“金九银十”一说。近日来,记者从正在全面复活的北京人才市场了解到,随着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职场人跳槽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先选择合适的培训,然后择机跳槽已成为IT职场发展的最新动向之一。

  夏雨曾经是一家暖通配件公司的销售人员,本次是他的第一次跳槽经历,而在正式进入跳槽市场之前,他已经参加了半年的北大测试(BTEST)培训。“软件测试算是个新行当,

通过系统培训,掌握实际的操作技能同经验一样重要。”夏雨自信的说。

  跳槽前进行一定的职业培训,对职场人的未来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使是在同行业的不同企业之间跳槽,而要成功地转行跳槽,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更是跳槽成功的关键。

  毫无疑问,职场人在决定跳槽前,都已经决定了跳槽的方向,而作为IT行业的新高薪职业,软件测试正得到越来越多跳槽人的选择。一项针对北京、深圳、武汉等地的IT培训发展调查显示,参加软件测试培训者,超过65%抱有“跳槽”的目的。

  软件测试之职业体检

  不过,学习软件测试并不是所有跳槽人都可取。有专家表示,跳槽人到底是不适合这个职业,需要给自己的职业作“体检”。北大测试(BTEST)培训一位刘校长告诉记者,前不久有一名历史专业的跳槽人曾前来报名,但经老师测验后发现他并不适合。

  刘校长介绍说,跳槽人学习软件测试,一般情况下,理工科专业的学员在逻辑能力、归纳能力、逆向思维、推理能力方面相比文科学生有优势,因此有理工科学习经历的人要比文科的学生好适应。据了解,为了不让跳槽人走弯路,北大测试(BTEST)专门设立软件测试工程师职业分析,为每个学员详细分析职业适应潜力、估计就业前景。

  “跳槽人要清楚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倾向。只有了解自己的职业优势和劣势,才能挖掘自己的职业核心竞争力。”业内专家表示。

  软件测试之职业寓言

  北大测试(BTEST)北航校区刘校长说,“他们把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结合在一起,能够增强生活信心和职业勇气。”分析众多跳槽者选择跳槽的原因,原工作单位的发展空间小,对工作没有兴趣,工资待遇太低等,是被绝大多数职场人认可的主要原因。不少跳槽人表示,9月份是人才需求旺季,趁着此时跳槽可以抢得先机,提高命中率。显然,“提前有所准备,这样跳槽应聘时才会更有底气。”一位准备再次跳槽的IT人向记者表示。在职场上成功的案例不少,但通过参加职业培训来二次选择自己的职业命运,这不得不说是对跳槽人开了一扇方便之门。既能重新树立求职信心、又能节约求职成本。对此有关专家建议:“在人才市场大量机会来临前,职场人跳槽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