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逾半职场人想当教师 最大优势是有寒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北京三千多位职场人参与的一项调查显示,逾半数职场人想当教师。可见绝大多数职场人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认可与尊重。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对重新选择职业会选择教师的人的深入调查中,会选择大学教师的最多,接近四成。其次是中学老师和小学老师。

  在职场人看来,教师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有寒、暑假。职场专家指出,尽管职场人认为教师职业相对稳定,但是他们也承认教师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另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多数人认为,与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相比,教师这个职业的收入一般,因而“收入一般”在教师这个职业的各项劣势中排名首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