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学之后 辽中百余学生被停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1 东北新闻网

  

开学之后 辽中百余学生被停课(图)

  被赶出学校的小明(左)和他的家长多方奔走,希望能早日重回课堂

  

开学之后 辽中百余学生被停课(图)

  家长很焦急,小明(中)很茫然

  ■本报记者萧石逸摄焦点提示

  辽中县实验中学称,部分学生疑为非农民工子女,执行教育局的决定让其停课补办相关证明,55人复课后,证明审批突然停办……

  真农民工子女?假农民工子女?这是衡量小明能否正常上学的依据。

  昨日是小明(化名)离开校园的第4天。作为一名外来人员的子女,如今,本应是初一新生的他,只能拿着书包行李站在校门外等待。

  让人担心的是,与小明有同样遭遇的还有百余个孩子。

  开学第十天学生被责令离校

  见到小明时,他正躲在沈阳市辽中县教育局侧门的树荫下,眼睛望着身前的两个袋子,一个袋子里装着课本,另一个袋子里装着衣物。

  “你为什么不上学去?”记者问。他摇摇头。“我上初一了,今年13岁。”小明说,他是辽中县长滩镇人,由于父母在辽中县县城工作,他便来到县城里读书。他的爷爷何全金说:“国家有这个规定的,只要父母在当地打工,能够出具证明,孩子就应该能在当地公办学校读书。”

  2006年8月28日,小明如愿参加了辽中县实验中学的入学考试,成为了该校初一年级的新生。随后,他领到了课本,分配了班级,安排好了宿舍。

  今年9月8日,在小明入学的第10天,他却被责令离校。

  “当时一个人在教室门前喊我的名字,叫我出去,告诉我由于资格不符,我不能在这里上学了。然后,我就被‘赶’了出来,连宿舍里的行李也被要求带了出来。”小明说。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