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道道通”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11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陈援、李少海)全国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日前在京正式推出。

  这一导航电子地图被称作“道道通”,其数据覆盖了全国(除港澳台地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的地级行政区划单位、县级行政区划单位,还包括近两万个乡级行政区划单位、七万个加油站、三万个旅游景点等,由瑞图万方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长地友好制图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由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

  2002年5月,瑞图万方的测绘队伍从北京出发,开始了丈量中国大地的第一步,随后,从大兴安岭到天涯海角,从繁华都市到边远地区,直至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没有通公路的西藏墨脱县,都留下了测绘人员的足迹,四年来累计行程300多万公里。就是在如此实地信息采集和艰苦跋涉中,才有了全国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的问世。

  导航电子地图是一个全数字化的地图数据库,除了应用于交通旅游外,在城市数字化管理、GPS车辆监控、交通救援、110治安联动系统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 “道道通”导航电子地图已应用于车载导航、便携导航、网络导航、移动位置服务、车辆监控、地图网站、智能交通等新兴的导航相关产业。(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