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喝酒聚会不时髦 网上沟通同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每年一到大学新生入校前后,大学校园出现的一种特殊的“寻人启事”就会吸引众多大学生的加盟,这种“老乡会”如今已经悄悄变换了形式,大学生们不再盲目以聚会为形式进行“寻人”了,而是纷纷通过在一些门户网站上的“校友录”进行沟通。

  连日来,记者在省城一些高校采访了解到,很多大一新生对“老乡会”这种形式已经没有前两年那种热度了。记者通过一高校内公示栏内的“寻人启事”看到,一大三同学寻找来自南方某地的老乡,并写明“这里是你停泊的港湾,这里是你知音的故乡,这里是你校园的新家庭”。记者以新生身份通过手机与他联系,对于“老乡会”的活动日程安排,这位大三学生说:“人在异乡更孤独,尤其是刚入校时,大家在一起就是多搞一些聚会,交流感情,互相帮忙。”对于加盟新生的数量,一些“老乡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活动形式单一,加上现在校园的社团生活比较丰富,很多大学生基本上不再愿意参加这类以喝酒聚会为主的组织了。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门户网站上的“校友录”成为这些大学生的钟情地。

  一些大学新生认为,开学前就知道大学校园内有“老乡会”,这个组织也不需要刻意去加入,因刚到学校报到就有高年级同学知道了你的家乡地址,“第一场聚会不得已才去,之后再有活动就推托了,有啥事在网上说就可以了,而且‘校友录’更有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