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别借军训之机“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55 南方网
作者: 曲莉

  大学新生报到后接受的第一课便是军训,身为大学辅导员的刘老师发现,今年新生军训开始后,女生找借口逃避军训的现象比往年减少很多,但常有女生在军训时因体力透支而晕倒。她们中绝大多数人是在借军训之机“瘦身”,想减肥后以靓丽的形象开始大学生活。

  刘老师是长春市某高校教师。10日,刘老师介绍,以前每年高校军训时,总有部分女生找各种借口逃避军训,但今年,该校女生却出人意料地极少有人请假。刚开始教官们还颇感欣慰,可几天下来,却发现常有女生在军训时突然晕倒,校医对这些女生的诊断结果竟惊人地相似:体力透支。刘老师仔细了解后才明白,是女孩们的爱美之心在作祟。

  “每次训练我都很认真,我想这是个瘦身的好机会。”刚从医务室被人扶出来的大一新生小张对自己的军训“动力”直言不讳。她说,高考结束后,暑假的生活太过放松,由于饮食和休息没有节制,导致体形比以前胖了一些,因此,她希望能通过挥汗如雨的强制军训帮自己减肥。小张还说,在参加军训的目的上,她和班上不少女生“志同道合”,为达到减肥效果,她和不少女生都拒吃早餐,午餐能少吃便少吃,晚餐则是能省就省,因此在军训中常常感到体力不支。

  对此,该校军训教官表示,军训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体力消耗,而是对个人意志的磨砺和团队精神的锻炼,能更有效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部分女生的目的偏离了这一初衷。相对体形而言,大学生应更注意身体健康,否则必将影响到开学后的学习和生活。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