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13岁学生仿效影视杀人令人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55 南方网
作者: 张洪河

  为给母亲“出气”连杀3亲人

  河北省南皮县某村一名13岁学生,为给母亲“报仇”,仿效影视剧中作案和逃避打击手段,勒死堂弟、砍死婶婶和奶奶,并焚尸灭迹。有关专家指出,这样的案件在全国也属

罕见,其中暴露出的不良影视对青少年心理严重的负面影响令人忧心。

  8月25日,河北省南皮县某村发生一起特大杀人焚尸案,当地警方经过一星期的侦查发现,作案人竟然是一名只有13岁的学生小华(化名)。

  据介绍,小华性格内向,成熟较早,平时喜看暴力和侦破题材的影视剧。小华的母亲与其婶婶有积怨,母亲常在酒后诉苦,使小华产生了仇恨心理。

  8月24日,小华准备了手套、绳索等工具,先趁婶婶下午去农田之际潜入婶婶家勒死12岁的堂弟,然后打开电视边看边等婶婶回家。婶婶回家后,小华趁其不备用被罩罩住她的头,用菜刀连砍17刀。小华的奶奶恰好进来看到这一幕,吓得瘫坐炕上,于是他对奶奶连砍9刀。

  晚上10点多父母睡下后,小华又返回婶婶家,用提前准备好的油毡等物纵火。回到家后想起液化气罐还没打开时,第三次返回现场打开阀门。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