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法国要求孕妇绝对禁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9月11日电(记者卢苏燕)鉴于每年有大量新生儿出现严重酒精中毒综合征,法国国民健康预防与教育所将在9月至10月间举办“孕期零酒精”宣传活动,要求妇女在孕期绝对禁酒。

  法国国民健康预防与教育所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酒精对妊娠任何时期的胎儿都有不良影响。孕妇饮酒后,酒精会通过母体的血液经胎盘进入胎儿血液,胎儿身体中的酒精浓度

很快和母体中的一样,甚至更高,这是由于胎儿的体重轻和肝脏代谢功能没有发育完全,进入胎儿身体的酒精很难被排出体外。

  公报说,在9月13日至10月16日的活动期间,法国各大媒体将以各种形式普及孕期饮酒对胎儿的危害知识,同时,妇产科医生以及助产士等专业医护人员均将收到宣传手册,以便他们参与宣传活动,提醒孕妇远离酒精。

  据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在法国每年的75万名新生儿中,大约有700人至3000人患有严重的胚胎期酒精中毒综合征,这也是导致法国儿童非基因性精神残疾的最主要病症。

  另有调查显示,82%的法国人知道在孕期醉酒有使胎儿致残的危险,但绝大多数人认为孕期适当饮酒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40%的人认为只有每天饮酒才有可能累及胎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