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变美竟用"兴奋剂" 类固醇成英国男性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某慈善组织调查发现,英国许多爱美的年轻男子借助合成代谢类固醇来改善容貌及增强自信。调查也发现,同时注射海洛因和可卡因的人,有上升的趋势。

  调查发现,英国有越来越多年轻的专业人士、建筑工人和学生服用类固醇,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练就一副好身材,这些人年龄介于16到25岁。

  该组织负责人巴恩斯说:“滥用类固醇的青年不断增加,这种趋势令人非常担忧,看来这是人们沉迷于追求完美身段而产生的反应。”

  该组织对英国20个市镇的药剂公司及警队进行调查后发现,其中11个地区的类固醇服用量有上升趋势。类固醇是一种须医生处方才可买到的药品。

  某杂志编辑沙皮罗说:“这种现象显然日趋普遍,这样的趋势若持续下去,因注射传染的疾病及服药过量的问题将越来越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