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营医院:患者已出院 账单竟有尸体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图片2说明}

  中新网9月14日电“我父亲已经病愈出院,怎么检查费中会出现‘尸体处理’费用呢?”家住北京丰台区东铁营的王先生说。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2月,王先生父母因煤气中

毒住进北京铁营医院。父亲痊愈出院后,住院单据近日在社保中心报销时被驳回,因其中一张收费单上有一项为“尸体处理”。

  王先生说,因开有“尸体处理”一项的收据日期靠前,导致他父亲后面的上千元医药费不能报销。“社保中心认为,该项收费与之后的其他费用发生冲突,因此拒绝报销医药费。”

  王先生认为,他父亲还健在,医院的收费单据却开出“尸体处理”一项,给老人带来不良影响。9月10日,王先生找到北京铁营医院,要求收费员赔礼道歉,并要求医院除赔偿该单据引发的经济损失外,还要赔付名誉损失费5000元。

  北京铁营医院财务部工作人员说,因王先生的父母是同时住院,而其母亲做了“尸体检查”一项,“可能是收费员将两人的单据搞混了”。该工作人员说,因时间太长,现在无法查实原因,但毕竟是医院的失误,收费处已向王先生赔礼道歉,并答应赔偿王先生由该单据引发的一切经济损失,但王先生提出的5000元名誉赔偿院方不能接受。

  王先生表示,此事对家人影响很大,如协商不成,他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张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