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网上发"声讨帖" 呼吁校园"亲密"远离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上海市某师范大学校BBS上,一位网友因看不惯自己班的两名学生在上课过程中卿卿我我,而出言“声讨”。据了解,校园情侣大庭广众之下“亲热”屡见不鲜,而学校又无有力措施加以制止。

  “现在学校里有很多恋人坐在一起上课,这本没什么,夸张的是他们上课时还卿卿我我,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蛋糕,甚至接吻。全然不顾课堂里的老师学生……”

  日前,上海市某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对大学生情侣公然在课堂上“亲热”表示不满。这位网名为“蓝色的海”的学生在校园BBS上发出“声讨帖”。

  帖子发出后,有270个人回帖。约有三成学生认为这是别人的私事,当看现场直播或最好视而不见。约有7成学生则认为他们“亲热”不分场合。网友“dongdongxingyun”说:“恋人之间有亲昵的举动很正常,但是在课堂上做出这样的行为就让人鄙夷了……”

  由于在回帖中很多学生都表示这一现象在大学校园里见惯不怪。某大学经济系的小王称,一般这样公然打情骂俏的学生情侣主要出现在学校图书馆和自修教室,在课堂上出现比较少。小王说,这些情侣一般主动坐在教室后面,如果影响别人听课,老师会调侃他们一下,但不会采取很严厉的措施。

  据了解,大部分学校的校纪校规中都未对课堂上不许亲热作出专门规定。上外学生处副处长王斌华说,本来这一行为就属于道德范畴,而遵守道德规范是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如果将它作为一种规定在制度上表现出来,似乎没必要。(张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