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园生活:入学先指导“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北京大学,迎接新生除了部门、院系的老师和同学,还有就业指导中心现场设立的咨询服务,这是北大首次将全程化职业指导服务引入新生报到,也是“从新生入学就开始指导就业”的探索。

  咨询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有需求的同学现场进行职业测评与职业辅导,并为新生解答有关就业的疑问。

  来自陕西的新生殷思远询问了今年北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报考双学位、如何确立职业方向等问题。

  她的父亲说:“孩子刚入学,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明确的方向,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信息,很有必要。”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我们把就业指导工作的对象扩大到全体学生,当然与现在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有一定的关系。”北大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军凯说,“职业指导工作就是要强化学生对自己的认识,放平心态,做出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规划。”

  在新生入学之后,北大就业指导中心还会免费为学生提供职业测评、职业咨询等活动,并开设职业规划训练营。“我们希望北大的学生不仅有很高的就业率,更希望能够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相互满意的高质量就业。”李军凯说。文/付张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