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开发银行开展诚信教育 试点助学贷款回收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立法三处处长徐立军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银监会已同意国家开发银行全面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教育部官员则透露,国家开发银行在试点中诚信教育取得成效,本息回收率保持在100%。

  据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三局的副局长胡乃钧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在国家助学贷款业务试点中开创了“政府、银行、学校”合作的崭新局面,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这一机制

在贷款偿还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胡乃钧称,国家开发银行让与一部分收益,将风险补偿金作为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的重要手段,贷款管理好的高校得到奖励,获得违约率低于风险补偿金比例部分的资金,以市场化手段促使高校履行管理责任。

  国家开发银行同时突出信用建设,注重学生的金融知识和道德诚信教育。协助教育部门开发国家助学贷款管理系统,通过与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进行联接,实现学生信用记录的信息化管理,加强风险控制。

  教育部官员透露,开发银行在试点中,诚信教育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本息回收率保持在100%,今年7月河南、山西已经有近4000名毕业生就业后全部偿还了贷款,可见其成效。(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