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原反应严重 58岁大一新生仝阿姨退学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8:10 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原反应严重58岁大一新生仝阿姨退学了(图)

  新华网天津频道9月14日电备受津城市民关注的58岁大一新生仝阿姨,作出了一个惊人决定:14日将退学返津。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的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出现高原反应,9

月11日,仝阿姨就向学院递交了“退学申请”。13日晚,记者采访了仝阿姨的老伴儿。

  “走的时候我就担心她受不了高原反应,当时她还说没事。她也不想想,自己又不是年轻人,那么大岁数……这是在玩儿命呀!”在家焦急等待老伴儿归来的慈先生心疼地说。慈先生告诉记者,仝阿姨是 8月31日去昆明上大学的,他 8月28日离家出海。离家的这段时间,他们很少联系,对于仝阿姨在学校发生的事情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本周一听到老伴儿打来电话说身体受不了要退学,他就开始担心。“她以前只去过贵阳,走的时候我就担心她身体不适应。这次回来,她还打算明年再次参加高考,我看该给她泼泼冷水了。”

  今年 9月 1日,天津市塘沽区58岁的仝正国在办完入学手续后正式成为了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一名特殊的大一新生。在昆明,尽管仝阿姨受到了学校多方面的照顾,但仍无法适应强烈的高原反应,血压最高时达到了175,且连日来一直头疼难忍。本周一,仝阿姨经过慎重考虑向学院递交了“退学申请”。9月12日,在对仝阿姨进行体检后,学校同意了她的“退学申请”,并退回了学费。14日下午,仝阿姨将乘机返回天津。(刘晓艳)

  昆明理工大学58岁新生仝正国因高原反应退学

  新华网云南频道9月14日电(记者王长山、王晔彪)58岁的大学新生仝正国因严重的高原反应,不适应昆明生活,于近日向校方提出退学申请并办理完退学手续,计划于14日乘飞机返回天津。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团委书记孙昀告诉记者:"仝正国同学入校以来因高原反应,持续出现高血压症状,本人提出退学申请,已办理完退学手续。"

  仝正国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没能在昆明继续学习下去,非常遗憾。她说:"自己因高原反应血压升高,非常难受,于是提出退学申请,13日已办理完退学手续。自己回到天津后将参加复读学习,准备明年再参加高考。"

  仝正国于1965年从天津市塘沽一中初中毕业,因为诸多原因,她没能够继续上学。国家放开高考的年龄限制后,她在2003年重回母校塘沽一中开始学习。经过3年学习,她报名参加了2006年高考,高考成绩是388分,比天津市第三批本科录取线多3分。录取她的昆明理工大学是其报考第三批本科的第一志愿,她填报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仝正国8月31日离开家乡抵达昆明,9月1日在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顺利办完注册及相关手续,成为了该校的一名大学生,她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感染了春城许多群众和校园内的广大师生,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