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次托福网考将于15日在中国6个城市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1:52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吴晶)备受关注的新托福网考将于9月15日正式举行,中国内地实行了近40年的以笔纸考托福的形式将宣告结束。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助理罗民告诉记者:托福网考已于今年8月成功进行实验性网考。目前首批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的19个考场正在进行最后的网络安全测试和考试程序演练。

  托福(英文简写为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开发,被超过110个国家的逾6000所大专院校认可。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国际部高级副总裁保罗·拉姆齐介绍,托福网考注重对考生用英语交流的能力的测试,分为听说读写四部分。评分机制既有总分也有听说读写的单项分数。美国的大学不仅对总分有要求,而且对单项也有要求。

  在传统的纸笔托福考试中,中国学生素以写作流畅、语法严谨而著称。不少学生担心增加口语测试的托福网考会使他们丧失原先的优势。

  拉姆齐对此回答说:考生的口语答题将被制成录音文件传往美国总部,由专家组进行评定。评价的标准并非要求考生的口语如同母语为英语的国家的人一样流利,也不要求完美的语法,而更强调考生是否能达到用英语沟通的目的。

  “这种评价方式是要衡量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以帮助他们在未来的海外留学和工作中更好地与人沟通。”他说。

  罗民说,与以往一年举行5次的托福纸笔考试不同,基于互联网的托福网考从考试报名到成绩查询全部在互联网上完成,可以大大提高考试的数量和频率。截至今年底中国将举行18次托福网考,提供近万个考试名额。除15日举行的首次考试外,其他考试将分别安排在9月(1次)、10月(6次)、11月(5次)和12月(6次)举行。考生如果想参加2次(含2次)以上考试的,时间必须最少间隔7天。

  据悉,托福网考报名系统已于8月25日开通。目前单次考试费用为170美元。(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