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灾区无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重大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卫生部:灾区无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重大食物中毒

  9月5日,因持续高温天气推迟上课的四川省华蓥市双河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冒着秋雨高高兴兴地跨入了校园。饱受旱灾之苦的川东地区高温终于在“甘霖”中“退场”,各所学校均在送爽的金风中顺利开课了。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5日电 卫生部消息,今年5月份以来,中国南方部分省份受到台风暴雨袭击,引发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同期,中国西南部分地区、西北东部和东北局部地区等持续高温少雨,导致部分省份遭受严重干旱灾害,其中尤以四川和重庆灾情最重。目前,各灾区疫病情平稳,卫生部没有接到与灾情相关的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报告。

  据介绍,卫生部已建立了国家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平台和重大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救灾防病情况报告、重大食品卫生事件报告等信息系统。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卫生厅局专门设立了卫生应急办公室,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卫生应急管理网络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体系。

  卫生部还加强与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全国各地的灾情,指导灾区卫生部门做好救灾防病准备工作和医疗卫生救援工作。与中国气象局近期正共同研究应对高温热浪袭击引发群体性中暑事件的防控措施。协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委,认真做好救灾防病治疗药品、消杀用品、疫苗等救灾防病医药储备,建立完善储备调用机制。积极与财政部协商,制定了救灾防病补助标准,根据灾区救灾防病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目前已向8个省(区、市)下拨1896万元救灾防病经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8日,湖南、广东、安徽、福建、广西、浙江、江西等7个遭受洪涝灾害的省(区)共向灾区派出医疗防疫队伍4090多支、52900多人次,累计救治伤病员220360多人,消毒面积达19650多万平方米。遭受严重干旱灾害的四川、重庆两省(市)卫生系统共计派出医疗防疫队伍3002支、14843人次,发放消杀灭药械1382.2万元,消毒面积近8695万平方米,累计救治伤病人员42507人,发放宣传材料213.4万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